首页 >> 数字资源 >> 常用数据库

中国知网
发布时间:2021-11-22

【访问地址】https://www.cnki.net/ http://www.cnki.net

【访问范围】 邵阳学院校园网用户

【使用手册】 使用手册

【资源内容】 中文电子学术期刊

【资源简介】 中国知识基础设施工程,简称CNKI,是目前全球最大的中文数据库,涵盖的资源主要类型包括:研究型的资源有期刊、学位论文、会议论文、专利、国标行标、项目成果、国家法律、地方法规、案例、年鉴、报纸、数据、图谱;学习型的资源有各种字词典、各种互译词典、专业百科、专业辞典、术语;阅读型的资源有文学、艺术作品与评论,文化生活期刊。内容特征主要体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1.中外文资源品种完整,分类科学,覆盖所有学科,满足学校科研教学等各方面工作的需要。

2.外文题录资源合法授权,资源来源渠道稳定可靠。

3.合作的资源经过了标准化加工,实现了和CNKI资源的统一整合。

4.不同类型的文献资源整合,实现资源的价值互补。

5.外文资源的检索结果直接链接到原文下载页面,实现资源发现的目的。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