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资源 >> 常用数据库

邵阳学院移动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6-10-19

【访问地址】 http://m.5read.com/52

【访问范围】 邵阳学院校园网用户

【资源内容】 中文电子图书、期刊

【资源简介】 移动图书馆具有PC机客户端的大部分功能,比如查询资源、阅读全文、修改账户密码等功能,同时还拥有独有的提示书籍阅读期限到期等提醒功能,使读者无论在哪都可以实现快速查询。其实现功能主要体现在:

1、在线一站式检索图书馆书、刊、论文等文献信息的功能

移动图书馆主要是通过手机等设备查找并且获取图书馆资源,超星将读秀、百链这样的元数据检索引擎运用到移动图书馆,使移动查找资源、移动获取资源,更快为用户接受。

2、解决了本馆资源与本馆没有资源获取

在全文资源获取方面,超星移动图书馆通过代理服务器的方式实现了用户通过手机等移动终端访问、获取到所有图书馆已经购买的资源全文。

同时,通过图书馆购买的百链具有的文献传递功能,用户能够通过超星移动图书馆检索到全国700多家图书馆的全文资源,在这些资源中,本馆没有的就可以通过文献传递的方式获得。读者只需要通过手机发送一条文献传递的请求,填写自己的电子邮箱,申请的全文资源就会被发送到用户的电子邮箱当中。

3、全球最大的中文电子图书和学术视频提供商

超星移动图书馆优势在于:(1)在检索技术上,元数据搜索引擎;(2)在获取方式上,本馆资源与本馆没有资源都可以获取;(3)在电子资源量上,拥有海量中文电子图书和学术视频资源。

4、资源导航模块

1)热门书推荐功能:与OPAC、网站对接,提供热门书排行榜。

2)图书分类导航功能:提供馆藏图书馆分学科导航。

3)期刊分类导航界面:提供馆藏图书馆分学科导航。

5、我的中心(空间)模块

通过移动图书馆平台与图书馆集成管理系统的对接,提供借阅证挂失、馆藏查询、预约借书、个人借阅历史查询、图书续借、咨询、移动图书馆检索历史记录、浏览历史记录等个性化自助服务。但目前此功能需要本单位使用的OPAC系统供应商提供相应的接口。

1)借阅证挂失功能:用户可登录图书馆借阅系统完成借阅证挂失。

2)馆藏查询与预约借书界面:用户可登录图书馆OPAC系统查询馆藏信息,如要借书已不在馆,用户可在OPAC系统预约某一特定图书。

3)个人借阅历史查询与图书续借界面:用户可登录图书馆OPAC系统查询本人借阅状况及历史,并可将即将到期图书续借。

4)咨询界面:用户可向图书馆咨询服务平台发出咨询请求。

5)移动图书馆检索历史记录:查询本人检索的记录情况。

6)浏览历史记录:查询本人浏览的记录情况。

6、信息发布模块

自主完成移动图书馆提供的新闻、图书馆通告、新书推荐、借书到期提醒、预约到书通知等信息服务订阅与取消操作。

1)新闻发布功能:发布图书馆新闻报道稿。

2)图书馆通告界面:发布闭馆、开馆、放假、讲座、会议等工作通知、通告等信息。

3)新书推荐界面:发布新到图书推荐书目,可按学科定制。

4)借书到期提醒界面:与OPAC对接,每天通过短信向即将到期图书的用户提前发出归还提醒短信。

5)预约到书通知界面:与OPAC对接,当用户预约的图书归还时,通过短信向用户发出取书提醒短信。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