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数字资源 >> 常用数据库

中国疾病知识库
发布时间:2020-01-08

访问地址http://cmkd.hnadl.cn

访问范围】 邵阳学院校园网用户

资源内容】 医学电子图书、医学期刊、医学视频

学科范畴】 中文医学

资源简介】 中国疾病知识总库是由解放军医学图书馆研发的一个面向临床医药学专业人士,同时兼顾大众的知识型数据库。解决了疾病从诊断到治疗中的所有问题,凝聚了国内三十多位权威临床专家和五十多位专业医务工作者的临床经验。系统将期刊文献跟图书知识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对书刊内容进行深度的知识挖掘、标准化的知识组织、专业的知识开发。循证医学数据中外文并举、针对性强、权威专业,逐篇遴选了2000年以来的196种医学核心期刊全文和国外的八万条循证证据。

系统将人体疾病、药物、病征和体征、各类辅助检查、治疗手段以及循证医学证据进行有效的交互参照,形成深层次的跨库应用,达到对知识的精化。将静态的、独立的知识因子动态地、多维地组织在一起,形象而直观地揭示各语义间的网状关系。因此,该医药学知识服务系统是将数字化过程与挖掘和增值图书的知识资本结合起来,将各类不同教科书、专著合为一体,实现了纸质书本无法实现的知识体内容的有效连接。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校外访问WebVPN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