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组织机构

部门设置
发布时间:2021-10-21

综合管理办公室

负责图书馆的日常行政工作组织全馆的活动和会议,接待来访,内外联系;人事、资产管理馆舍的管理及维修;设备办公用品的采购、保管发放;办公经费以及相关专项经费的财务管理;行政公文请示报告的审核、报批工作;工作报告、总结起草以及行政通告、通知发布;业务工作统计文书档案整理以及保密工作;考勤、考绩、卫生、安全督查管理工作勤工助学学生和学生馆员团队的管理。

资源建设部

具体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学校文献信息资源计划。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文献资源组织协调、编目、整合、揭示、数据维护、典藏管理。承担文献信息资源建设管理相关具体工作。承担文献信息资源采购、文献捐赠、文献信息资源统计评估具体任务。

信息服务部

具体负责开展文献信息资源知识、技能、信息素养和数据服务。承担学科资源推广具体任务,负责科技查新、文献检索、文献传递、查收查引在线咨询学科服务等具体工作。具体负责开展信息素养教育工作。承担学校《文献检索与利用》课程教学任务,开展教学研究;开展读者入馆教育及读者辅导;读者需求调研等工作;阅读推广活动的组织。

技术服务部

负责拟定并组织实施智慧图书馆支撑环境建设计划。负责图书馆系统与校园信息化系统的集成和数据交换。承担相关设备采购及系统运行支持具体工作。网络及电子设备维护应用软件策划网站建设、更新、维护;文献数据库系统安装、运行和维护;特色数据库系统的引进、开发和维护;软件的开发和硬件设备的维护;应用系统的用户培训;数据统计。

文献借阅部

负责中外文书刊借阅服务、负责书库馆藏管理与阅览借阅相关管理服务工作。借书证的解挂、改密,办理离校手续;图书催还和读者违章处理;书库的内务整理、书刊整序读者咨询;图书的修补(当封皮、书页脱落、破损时);图书剔旧;书刊的宣传、导读,收集读者意见,提供资源建设建议等工作。协助开展与本部门业务相关的阅读推广活动。

读者服务部

负责阅览室阅览区馆藏管理与相关管理服务工作。读者证卡服务;学习交流空间使用审核;存包柜管理,自习室管理;微信平台管理,对外宣传;读者满意度调查;图书馆文化建设,对外宣传;学生社团管理;其他文创活动组织;读者满意度调查。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