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动态新闻

图书馆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5-19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纪律规矩意识,5月18日下午,图书馆在逸夫图书信息大楼804会议室召开了廉政教育专题讲座会上,图书馆副馆长谭亮做了党员干部的个人廉政须练好三种功的主题报告。

在讲座伊始,谭亮向大家简要解读了新中国70多年管党治党过程的反腐历程,让大家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随后,结合工作实际,介绍了全体馆员个人廉政须练好“三种功”:一是要练好思想上的“内功”,在思想上要看境界,要克欲望,要防微杜渐;二是要守住廉洁自律的“防功”,用权而不滥权,防止政治上“失道”,谋利而不贪财,警惕经济上“失足”;三要划清公与私的“硬功”,正确对待亲情、友情、恩情。

了能够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谭亮对全体职工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工作状态管党治党,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保障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二是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通过持续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增强个人修养;三是要持续正风肃纪反腐,要把主题教育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勇于正视自身问题,敢于自我革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推进我校图书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肖调云  /李嫣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校外访问WebVPN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