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动态新闻

学思结合谈体会,思想碰撞促知行--图书馆和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0

为了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号召,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营造全民阅读的文化氛围,图书馆与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以“书香满校园,阅读伴成长”读书月活动”为契机于2023年5月9日下午在润德楼报告厅联合开展了“读红色经典,树理想信念”主题读书交流分享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活动主题、交流篇目、与会人员和评委团进行了简要介绍。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指导老师梁瑜发言致词,她指出: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读经典,学新知,引领学生刻苦读书就是深入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四个回归”的具体要求,希望大家能够阅读经典”“精读经典”,做阅读的明白人,有心人和用心人。

分享环节,十名参赛选手通过PPT图文并茂的展示以及灵活生动地讲述,向观众传达了不同年代、不同年龄的红色光辉事迹。让更多的人明白,在大家不知道的时候、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总有人在为我们的国家而艰苦奋斗。台上的每一位参赛选手都大方自信,热情洋溢,充分表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随后,学校读书协会唐光怀教授上台进行点评,并就青年大学生该如何读书、读什么书进行经验分享。他号召青年人要好读书,读好书。在读书中不断丰富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人。他还提到,青年人应该播种下梦想的种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不断丰富自己,不断充实自己,努力去实现自己人生的价值。唐教授激情澎湃的讲话使在场的每一位同学都大为触动,受益无穷。

活动最后,主持人就选手分享、专家分享内容与观众进行提问互动,并为互动观众送上一本书籍作为小礼物。各位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的分享内容、现场表现确定最终获奖名单,并颁发了奖品。颁奖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书籍置换、来而既往”的换书活动。本次分享会也在换书活动中落下帷幕。

本次阅读分享会是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活动创新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也是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号召广大师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又一重大举措。通过这次活动,宽了学生的视野、促进了知识交流、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能够促进青年大学生培养爱读书、读好书的好习惯,能够感受阅读的快乐,寻味生活的价值。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 /文婉雅 图/刘尧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校外访问WebVPN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