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动态新闻

我校举行2022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5-09






  

5月8下午,我校2022“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暨2023年阅读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七里坪校区一办公楼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陆步诗、副校长刘承智,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获奖学生代表,图书馆负责人及阅读推广团队成员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承智主持。

会上,图书馆副馆长谭亮首先对我校2022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进行总结汇报,并介绍了2023年阅读推广工作方案。

随后,刘承智宣读了表彰决定。参会领导对获得湖南省教育厅优秀读书心得奖、邵阳学院阅读推广活动读书心得奖、优秀阅读推广人奖、组织奖的获奖部门和个人进行了颁奖。法商学院21级法卓班黄好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上台发言。

陆步诗对本次阅读推广活动的启动以及在2022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并结合阅读推广活动经典、精读、经世主题,与大家分享了四点感想与体会:一是经典阅读为当代青年提供勤学之径;二是经典阅读为当代青年提供修德之本;三是经典阅读为当代青年提供明辨之基;四是经典阅读为当代青年提供笃实之力。同时他还指出:以经典阅读为引领,打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书香校园”,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回答好“怎样培养人”这一关键问题的重要举措,希望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通力合作,不断加强引导,让阅读成为一种学习常态,成为一种持续的精神追求,为打造“书香邵院”,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高水平的应用型大学做出贡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为了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精神以及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在全省普通高校开展“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通知要求,图书馆将围绕新时代奏强音 新阅读启航程主题通过提供更优质的阅读资源和形式多样的阅读推广活动,号召让广大师生崇尚读书,以学习为乐、以学习为荣、以学习为生活方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立行,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朱奕辉 王小云  文/黄娜 周瑾 暨兰凤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校外访问WebVPN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