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动态新闻

“新时代奏强音,新阅读启航程”—湖南省普通高校2023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04

4月26日上午,湖南省普通高校2023年“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大会在湖南科技大学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新时代奏强音,新阅读启航程”,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日报社、湖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主办,湖南科技大学图书馆承办。湖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左青,湖南省日报社党组成员,副总编夏似飞,湖南省科技大学副校长贺泽龙,湖南省高校图工委主任郑章飞,湖南大学岳麓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院长肖永明出席启动仪式。我校图书馆肖调云、梁瑜、陈玫瑰三位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现场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左青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读书关乎青年学子的健康成长,更事关国家民族的未来,她希望,全省高校以“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为契机,加强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加强学生阅读指导管理,提升图书馆服务水平,丰富数字阅读资源,着力构建多方协同,多元推动的工作格局,使书香校园满溢书香湖南、书香中国。

启动仪式后,名家阅读经验分享会、馆长工作研讨会、阅读推广人经验交流会、资源建设专家研讨会、智慧图书馆建设研讨会如约而至。

最后,颁发了2022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中的获奖单位及个人奖项,我校图书馆分别获得了:湖南省普通高校2022年“一校一书”阅读推广活动优秀组织奖和湖南省超星杯视频打卡优秀组织奖,我校谭亮、黄娜老师和彭文正、刘志峰同学分别获得了优秀阅读推广人和创新案例奖。

“一校一书”,将书籍堆成大道,让学子梦想成就在泗水之滨;“一校一书”,打造书生飞扬的家园,让时代记忆忆刻成书香湖南;“一校一书”,成就书香飘零的乐途,让复兴伟业功成于潇湘大地。我校图书馆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阅读推广作为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后期将推出一系列特色、经典的推广活动,为学生们营造一个爱读书、读好书的学习氛围,让崇尚阅读蔚然成风,让琅琅书声遍及我校每一个班级、每一件教室、每一个角落。“新时代奏强音,新阅读启航程”,让我们一同阅读,借助阅读的力量明德、求真、共生、超越。

      
 
      
 

                                              文\梁瑜  图\吴思竹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校外访问WebVPN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