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动态新闻

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走进湾里完小
发布时间:2022-01-04

       12月31日下午,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联合艺术设计学院邵阳市图书馆赴新邵县严塘镇湾里完小开展“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和图书捐赠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了学校驻湾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湾里村村支两委的大力支持。阅读推广团队通过开展“变废为宝”、“软泥课程”、“陶瓷画盘子”、“党史故事”等寓教于乐的主题阅读推广课堂为湾里完小的孩子们送上一堂堂生动有趣的手工课和党史教育课引导他们树立多读书、读好书的信念

捐赠仪式上,学校图书馆联合市图书馆为湾里完小赠送了1500余册图书。本次捐赠的书籍包含国内外优秀儿童读物,图画绘本、小学阶段课标读本、党史故事读本等,有不少填补了湾里完小图书室的空白随后,图书馆副馆长谭亮带领阅读推广团队成员募集到的109个爱心书包发放到了每一个小朋友的手中,并用自己年少时读书的经历,寄语孩子们要好好珍惜书籍,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多读书,从书中汲取养分,通过阅读促进自己成才,今后为国家和社会做贡献湾里村党总支书记隆忠震告诫同学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不辜负大家的关心和期望。最后,湾里完小校长彭倩代表全校师生感谢邵阳学院以及社会各界对学校的关心。全校教师将恪尽职守、不负厚望,为国家乡村教育振兴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图书馆积极响应学校倡导的校地共建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在转变服务理念扩大对外开放范围,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一次大胆尝试,为今后校地合作开展阅读推广服务开展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谭亮 彭文正 刘志  图/王小云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