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动态新闻

放飞梦想,知识共享——图书馆举办21天学习打卡心得线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2-27



12月24日下午由图书馆主办的放飞梦想,知识共享线上21天读书打卡活动线下交流会在一办公楼报告厅举行图书馆副馆长谭亮、“一校一书”阅读推广团队以及各二级学院的1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分享会。

在活动现场,十二赛队伍进行了21天线上学习打卡心得分享其中,强强组合借由国学大师王国维的一句话,“学习的境界要先入乎其内,再能出乎其外”来介绍如何正确的读书。书孰属数组合认为“读书打卡过程中,我们收获到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欢乐与对梦想的坚持。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不忘初心,奋力前行。” Fighting学习小组通过这次活动让自己从原来一提到学习就充满着负面情绪再到现在的喜欢学习,爱上学习,每天对于学习充满着好奇心,充满着兴趣,明白了坚持的意义。可乐配雪碧队成员在活动中慢慢的喜欢上并习惯于每天去自习室打卡学习,喜欢上了每天被知识包围的感觉,喜欢上了那个每天进步的自己也深刻明白了真正的大学生活应该是什么样的,青春年华应该如何度过。做啥都队学习小组则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世界上平凡的人,但是对每一个我们自己来说,都是不平凡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自己心中的世界去拼搏、去奋斗,永远积极向上,永远热泪盈眶,永远豪情满怀

随后,各个评委依据选手的现场表现和线上打卡情况进行了投票,选出了大家心目中最佳小队。最后,谭亮副馆长做了总结性发言。他对每位参赛选手给予了肯定与鼓舞,并指出21天打卡活动虽然结束,但计划性学习永不止步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放下手机,重拾书本,在博览群书中拓宽视野,回归内心的平静,在书中读自己,在书中发现自己,或检查自己。


文/谭亮 张航 向冰兰 吴东琴 图/王小云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