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动态新闻

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图书馆阅读推广团队走进邓家铺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12-13
 







12月10日,邵阳学院图书馆联合艺术设计学院、邵阳松坡图书馆来到武冈市邓家铺中心小学,开展“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活动,一个主题书法展、7个流动课堂,让这里的孩子们体验了不一样的阅读分享课堂。

活动现场,“颂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主题书法展上,来自邵阳学院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从《毛泽东诗词》、“共产党红旗飘万代 新中国伟业展千秋”、“少年强则国强 少年兴则国兴”等100余幅建党题材作品中,感悟一个个字的美感、内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非遗剪纸课堂传达着民族的情感和思想;软笔书法课堂从抽象的点、线、笔、画中,浸润传统文化之美;劳动体验课堂上,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了红军背包、红军帽;党史宣讲课堂,通过《启航》、《长征》、《科学的春天》等作品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既开辟了图书阅读推广的新载体,更让孩子们对党的初心使命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感悟,更加坚定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信念。

当日,该校500余名师生观展,280余名同学参加了阅读分享课堂体验,12名老师随堂观摩学习。邵阳市松坡图书馆为该校还捐赠了价值15000元的图书350册。

文/秦林玉 欧阳红  图/王浩楠  廖荣燕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