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动态新闻

图书馆开展“青衿领读·同心同阅”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2



为了提高读者阅读的品位和质量,注重阅读带来的心灵感受和精神思索,进而达到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的目的,真正做到“开卷有益”,图书馆联合学工处、校团委开展了“青衿领读·同心同阅”活动。

本次活动历时2个月,各二级学院以团队的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朗读、话剧、PPT展演等多形式向全校师生推荐优秀书籍。领读书籍内容亦贴近时代主旋律,也符合大学生阅读口味。在活动过程中,各参赛团队使出浑身解数,用真挚的情感、巧妙的构思将步云桥,逸夫图书馆,飞机大道,星光大道等校园美景与领读内容结合的淋漓极致,为本次比赛增添了一笔不一样的色彩。

本次活动设置了校最佳领读人、校最佳负责人、校最具文识奖,校最具特色奖,校最具人气奖等多个奖项。10月12日,总结表彰大会在梅子井教学楼南栋402举行,图书馆馆长曾周亮、指导老师李嫣受邀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首先,活动负责人邓忆对本次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随后,大家一起观看获奖作品。最后,曾周亮馆长对获奖的个人和团队进行了颁奖并进行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是2021年学校阅读推广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依托“精读”二字而开展,旨在用“精读”的方式突破快餐式阅读的围栏,引导读者沉浸下来,慢慢去品读一本好书,感受其内涵所在,而不只是浮于表面。图书馆开展这些活动,其目的在于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构建我校全民阅读推广服务体系,营造良好读书风气,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和一流本科教育。希望青衿领读团队能够依托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全校师生。  

(邓忆  刘尔辉  彭文正 刘志锋)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