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动态新闻

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使用指南
发布时间:2021-09-09

第一步 登录方式如下

老读者直接用手机号登录之后输入邀请码syxyzhtsg。

新读者扫描下方二维码直接下载或打开手机上的应用市场,搜索并下载安装“学习通”,点击新用户注册(手机号注册)成功登录后,点击“首页”右上角“邀请码”,输入邀请码syxyzhtsg

读者们点击进入“座位预约”(如图1所示)

      


第二步 读者进行预约选座或者快速选座

1、预约选座读者能够选择当前日期某一时间段图书馆公共自习区域的空闲座位。预约完成后显示当前预约信息,包括座位所属位置、座位编号、预约日期、预约起始时段、预约总时长

2、快速选座可设置筛选条件,选择当前日期某一时间段(或某一时间段+某阅览室),系统快速匹配馆内空闲座位,并选定座位。提供刷新重新匹配条件更换当前选定座位。

3现场选座读者到馆后可选择馆内空闲座位扫码,选择学习时段,开始学习。当座位已被预约使用时,扫码界面显示“等待用户签到”、“座位正在使用中”、“预约人暂时离开”等提示,读者可选择区域内其他座位。若现场座位无人使用,系统显示"座位正在使用中”,读者可进行“监督”,被监督人需在15分钟内返回座位扫码签到落座。被监督人超过规定时间未落座记违约1次。

            


            


第三步 使用座位二维码+位置签到

读者预约座位或暂离后,应在指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签到,逾期未签到的,释放该座位,记违规一次。读者可通过扫码方式进行签到。

         


第四步 暂离座位

读者使用座位预约系统选座并签到落座后,暂时离开座位需要选择“暂离”。系统可支持读者临时离开图书馆,临时离开时间可根据图书馆需求灵活设定,系统预设临时离开时间为15分钟,在两个用餐时段(11:30-13:0017:30-19:00)临时离开时间可设定为60分钟。

         


第五步 退座

读者不再使用座位时,应将座位释放。读者可进入个人应用首页在当前预约卡片点击“退座”或扫描座位上的二维码点击“退座”释放座位。读者退座完成后系统自动记录读者履约一次;逾期未退座的,将被记录为违约行为。

    


第六步 查看预约记录

系统支持读者在个人应用首页查看个人的预约记录,预约记录分类呈现,包括待履约、已履约、已取消、违约等。

        


第七步 查看预约规

支持读者查看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的预约说明,包括详细的使用流程指引,以及预约规则、违约规则等。

          


第八步 如何接收座位通知消息

提供读者预约时段预先签到/签退提醒、读者违规提醒、即时消息推送功能。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