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动态新闻

图书馆开展“致敬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6月15日,图书馆联合学工处、团委在七里坪图书馆大厅开展“致敬国学经典,弘扬传统文化”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包粽子、猜谜语、抽盲盒以及汉服秀。

活动现场,图书馆精心准备了花生、红豆、腊肉、糯米包粽子的食材以及丰富的奖品。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挑选自己喜欢的馅,制作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粽子。而作为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谜语自然也受到了很多同学的关注近百名同学通过谜语活动,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智慧大比拼此外,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大量的盲盒,同学们通过参与线上活动获取盲盒抽取资格五彩绳、书签、香囊等奖品相继被抽出活动最后,汉服秀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选手们精致的妆容,华丽的服饰,犹如百花争奇斗艳,美不胜收,经过现场观众投票,最终评选出最具人气和最服饰奖各一名。

此次活动开展以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契机,通过诵读经典、汉服秀、抽盲盒、猜灯谜、包粽子等方式、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效吸引读者、感染读者,让读者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利用学经典、引导读者多读书、读好书,做到“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从而达到不断深化图书馆文化育人服务职能的目的。

(邓忆 刘尔辉 彭文正 刘志锋)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