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馆情概况 >> 本馆简介

图书馆网站简介
发布时间:2017-10-17

图书馆网站是图书馆与读者沟通的桥梁和纽带,是图书馆知识服务在空间和时间上的延伸,是为读者提供全面、及时的信息内容以及高效、方便的网络工具。多年来,我馆通过发布动态新闻、揭示馆藏信息、拓展数字资源,引导读者快捷、全面、高效、自主地检索、浏览、学习、交流、下载与共享图书馆的所有资源。

我馆网站于2008328日建成投入使用,201258日进行了第二次改版,2017910日完成了第三次改版。网站链接地址为:https://lib.hnsyu.net/

一、网站门户系统

我馆网站依托TRS WCM V7.0内容协作平台,集浏览器内容创建和写作、内容交付、基于模板的内容发布和站点管理于一身,面向非专业人员创建内容门户和实现信息共享提供所有流行文档格式的转换,并且支持产生多种发布媒体以便支持多种信息终端。

二、网站建设指导思想

我馆致力于建设功能多元化、安全性能高、可编程性能强、管理方便、使用简单快捷的网站,平台设计人性化遵循方便读者的原则以读者为中心,整合图书馆的资源,提升图书馆的服务功能,立读者与网站的互动。

三、网站栏目简介

1、馆情概况

包括本馆简介、组织机构、动态新闻、馆舍风貌等4个子栏目。介绍图书馆的历史沿革、馆藏情况、各部门机构设置及职能,发布图书馆的新闻、公告和图片。

2、入馆指南

包括入馆教育、规章制度、岗位职责等3个子栏目。介绍三个馆区的平面布局和馆藏分布,各服务窗口的开放时间、服务项目和内容,读者必须遵守的规章制度,以及各部门的服务规范。

3、读者服务

包括借阅服务、数字资源服务、常见问题、阅读推广等4个子栏目。提供馆藏文献和数字资源的咨询服务,解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资源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为读者的学习和科研导航。

4、数字资源

包括常用数据库、外文数据库、试用数据库等3个子栏目。介绍了中国知网、读秀学术搜索、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超星电子图书等数字资源的内容特征、访问途径和检索方式。

5、党建工作

包括总支园地、党的十九大、两学一做、理论学习等4个子栏目。介绍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和活动动态。

此外,网站主页右下方设立了QQ留言箱,接受读者咨询,了解读者对图书馆资源建设和信息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改进图书馆工作;同时,提供了邵阳学院、湖南省高校数字化图书馆湖南文献资源信息共建共享协作网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等友情链接。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