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者服务 >> 阅读推广

共享悦读,书香校园——2023年邵阳学院图书馆“一校一书”系列阅读推广活动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喜爱阅读、阅读好书的良好风气,我校图书馆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精神,以及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3年全省普通高校“一校一书-一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一校一书——经典、精读、经世阅读推广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充实,以生动有趣的活动内容向师生展示阅读的魅力,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加!

一、活动主题:奋进新征程,阅读再出发

二、时间:2023年4月——12月

三、地点:邵阳学院图书馆

四、活动参与对象:全校师生

五、活动内容:

 

六、奖项设置与评选标准                                

(一)读书心得奖53个(学生组:一等奖8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20个;教师组:优秀读书心得奖10个);

评选标准:

1.学生组:各二级学院要认真组织学生开展系列读书活动,阅读我校确定的精读图书,并撰写读书心得,从中推选10篇优秀心得参加学校的评选。读书心得应主题鲜明,内容健康向上,文字简洁生动。体裁不限(诗歌除外)。文章字数要求在1000字以上,3000字以内。文章须为本人创作且未正式发表,查重率低于30%,若超出将取消参评资格。

2.教师组:读书心得要紧扣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组委会将从中评选10篇予以表彰。

3.材料提交:以二级学院为单位,需在10月20日前将教师、学生读书心得电子版和推选表统一发送到指定邮箱

投稿邮箱:syxytsg2018@163.com

截止时间:10月20日

(二)书香班级奖10个;

评选标准:

根据各二级学院宣传发动情况、组织开展各种“一校一书”阅读活动推广、其他主题读书活动参与情况及获奖情况,评出书香班级奖。

(三)优秀阅读推广人(教师组10人,学生组10人)

评选标准:推荐对象必须积极参与学校2023年开展的各项阅读推广活动并在阅读推广工作过程中做出特别贡献,有意申报者需填写“优秀阅读推广人”申报表,提交至二级学院,由二级学院统一于10月20日之前发送至指定邮箱,文件请命名为:xx部门+教师组/学生组+优秀阅读推广人。

邮箱地址:syxytsg2018@163.com

(四)创新案例奖5个(包括“服务创新案例”与“阅读推广创新案例”)

1.评选标准

1)案例必须紧扣“立德树人”这一主题。

2)创新案例应具有真实性:来源于学校阅读推广和读者服务实践;创新性:案例具有活动形式与内容的创新;典型性:对其它学院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和应用价值;影响力:在阅读推广过程中参与面广。

2.评选材料及提交

1)《创新案例申请表》1份。

2)2000字左右的本案例总结1份。

3)活动照片5张,电子版照片格式为JPG,照片大小300K-1M。

4)活动总结PPT:PPT不超过20个页面。

6)各单位、各部门于10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指定邮箱地址:syxytsg2018@163.com

(五)优秀读书报告奖8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5个)

1.评选标准:

1)能够清楚、完整、比较简练概括出文章的主要内容;

2)读后感结构清楚,“读”与“感”的结合点明确;

3)能够围绕“读”与“感”的结合点写具体、真实的表达出自己的感受。

2.评选材料及提交:

1)文章内容不低于3000字。

2)必须为本人创作且未正式发表,严禁抄袭,查重率须低于30%,若超出将取消参评资格。

3)各单位、各部门于10月20日前将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指定邮箱地址:syxytsg2018@163.com

对以上获奖的单位、个人颁发学校荣誉证书,并按获奖等级给予一定的奖励。

 

/陈柄汲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校外访问WebVPN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