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者服务 >> 数字资源导航

中国知网漫游账号
发布时间:2017-12-06

中国知网漫游账号管理暂行办法

 

中国知网漫游账号不受IP地址的限制,用户可以在校园网外浏览和下载中国知网的数字资源。由于我校中国知网漫游账号数量有限(校园网内用户可以直接访问),为了更好地为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服务,特制定《图书馆中国知网漫游账号管理暂行办法》如下:

一、本次漫游账号的申请只限于住在校外的博士和教授。符合条件的用户如需漫游账号,可以到图书馆办公室办理,也可以在网上完成申请。

二、为了满足其他教职工的需求,各二级学院可以办理一个公共漫游账号。

三、漫游账号只限于学校教职工使用,用户应妥善保管好各自的账号和密码,禁止将账号和密码告诉校外人员。

四、图书馆对所有漫游账号实行动态管理,连续半年内无登录,图书馆将统一注销。

五、对于已经住在校内教职工的漫游账号,图书馆将统一注销。

六、本管理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中国知网漫游帐户申请步骤

一、进入中国知网首页:http://www.cnki.net/,点击页面左边的“个人/机构数字图书馆”。

二、在新出现的页面左边点击“免费创建个人数字图书馆”,进入会员注册页面,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完成个人数字图书馆注册。

三、注册成功以后,点击返回,在新出现的页面左边点击“继续创建个人馆”,按要求填写相关内容,完成机构馆申请。(注:在第3步申请连通机构馆时,请在“机构馆名称”栏目后输入“邵阳学院”,点击“查询”,最后点击“申请”。)

四、图书馆信息管理员在二个工作日内审核资格,批准漫游帐户。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师范大学图书馆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