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总支园地

图书馆开展《生命重于泰山》安全工作责任制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7
 
 

为增强忧患意识、风险观念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开好防灾减灾安全专题民主生活会,216日午,图书馆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全体党员及各岗位安全管理员图书馆党员活动室组织看了安全专题宣传片《生命重于泰山》及《不可逾越的红线》《安全生产警示片》《警报》等警示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产安全重要论述,部署图书馆安全工作。

《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安全理念出发,系统总结了总书记高屋建瓴的安全发展观和重要论述。平安是老百姓解决了温饱问题后的迫切希望,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要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回顾了近二十年中国安全生产的发展过程,令人感慨和欣慰,也让我们为祖国感到骄傲。用了二十年的时间,从基础差、底子薄,到生产事故和死亡人数双下降80%以上,从而走上了中国特色安全之路。虽然现在正在进行着全国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活动,但安全整体水平还不高,不符合新时代的要求。在我们日常工作中还存在很多安全风险问题,规划有缺陷,后天管理有空档,隐患突出。与会人员高度认同: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只有安全了校园才会平安学校发展才更有持续性。

收看结束后,图书馆安全责任人谭亮副馆长谈了观后感,强调了“安全第一”和“一岗双责”的理念;强调图书馆安全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切实提高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在认真开展好图书馆各项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安全工作隐患排查,并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制,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建设平安校园营造良好氛围。


友情链接:
邵阳学院
湖南文献资源协作网
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
校外访问WebVPN
管理登录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邵阳学院图书馆 版权所有 湘ICP备14006633号 地址: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学院七里坪